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精准防控 周密部署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不松懈。1月16日下午,龙口镇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第一时间传达江门市、鹤山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周密部署,迅速抓好措施贯彻落实。

微信图片_20220125105345.jpg

(会议现场)


        会上,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目前受中山市、珠海市疫情影响,防控形势严峻,要求各村(居)、各镇属办公室、所站部门以及企业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指令,不搞自选动作,做好一切准备,打有准备的仗,迅速调整各类工作方案。

  二是充实配强镇“三人小组“”人员队伍。落实好“三人小组”对返乡“黄码”人员的最新工作指示,切实做到“2+2+6”,即为“2小时内上门,2小时内送检,6小时内出结果”,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核查落地和核酸检测,实现当天“清零”。

  三是坚决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村民树立疫情防控的意识,自觉减少婚丧嫁娶活动,守好农村防疫关。

微信图片_20220125105351.jpg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防疫工作,1月17日上午,继续召开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镇相关领导,各村(居)书记、主任,驻村组长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强调,“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

  一是各村要尽快落实“三人小组”,建立防疫岗位值班人员制度、封控应急预案,做好村口测温消毒等工作,守好村口关。

  二是对返乡人员,重点是中高风险地区,要做好防疫监控排查。

  三是落实巡查制度,压实村委会、自然村、举办方的三级管理责任,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一旦发现聚众活动,及时劝散,并上报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125105359.jpg



       会后,我镇迅速组建由纪委、农办、党政办组成的监督专班小组,到各村(居)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压实防控责任。

  战“疫”是一场持久战,打好这场守护群众安全攻坚战,我们义不容辞。下一步,龙口镇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以更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更加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扎实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