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贯彻落实上级相关要求,1月12日上午,龙口镇召开2021年武装工作总结以及2022年春季征兵动员大会。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市镇廉洁征兵监督员,镇属各大型企业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镇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主持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125104017.jpg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对2021年武装及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新一年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村(居)各有关部门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作为、创新思路,确保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高质量完成。

       镇委书记温启胜出席会议并强调以下三点:

  1. 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研判形势,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聚力备战打仗,结合我镇实际,细致分析,精准施策,努力推动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地生根,周密谋划部署好全镇春季征兵工作。

  2. 突出抓好宣传发动,抓住重点对象,精准宣传,同时要严把质量关,严格按要求组织好身体检查和政治考核,确保把高素质兵员送到部队。按照廉洁征兵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项征兵政策,以优良作风助推征兵工作。

  3. 强化部门联动,各村(居)、各部门要增强领地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共同确保征兵工作任务顺利开展。特别是要结合春节双拥慰问工作,充分利用武装部和退役军人服务站整合建设资源优势,通过各项优抚政策的落实,提高广大优抚对象的荣誉感和自豪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带动征兵工作的顺利推进,为部队选好兵、送精兵,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镇征兵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125104211.jpg

会上,吕国新镇长代表镇委镇政府与各村(居)签订了征兵工作目标责任书。

微信图片_20220125104253.jpg

  大会还对2021年度全镇武装及征兵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授予五福、三凤、德盟集团等单位民兵连“先进民兵连”称号,三凤村党总支书记李杰云等5名同志为征兵工作先进个人,梁伟杰等6名同志为先进基干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