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心怀“国之大者”|龙口镇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及陈岸明同志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220107151903.jpg

       12月29日,龙口镇召开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及陈岸明同志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上级单位派驻我镇机构主要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龙口镇党委委员余倩婷同志主持。

      会上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同志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107151906.jpg

        尧溪村党支部书记李胜强以江门市党代表的身份向与会同志分享了参加本次党代会感言。他表示对于陈岸明书记代表江门第十三届委员向大会作的报告水平高、定位准、可操作性强。同时分享了陈岸明书记的一句话与大家共同勉励:“只要路线定了,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表示工作落实关键在人。

       龙口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同志传达陈岸明书记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并对龙口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部署。

      1.要深刻领会、迅速贯彻落实江门市党代会精神全镇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以及陈岸明书记在鹤山代表团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迅速把有关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要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感恩自强奋进,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这一大会主题,认真抓好本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十项重点工作。

      2.要把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体现在龙口的发展成效上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今年我镇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果,全面抓实农村党建、机关党建、两新党建和城市党建,让龙口的党建工作全面开花。二是要瞄准目标,加快打造中欧新材料(鹤山)创新基地,争做发展先锋。龙口镇的中欧新材料(鹤山)创新基地正是鹤山市“一城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整合扩园的工作部署的重要一员,我们要准确把握这个赋予龙口的使命任务,牢记市委对龙口寄予的厚望重托,看清形势、把握大势、发挥优势,主动认领任务,推进加快国资公司的运营,树立顶格标准,保持满格状态,一刻不让、到点验收,尽最大努力、挖最大潜力、争最好结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三是要融合发展,以“绣花功夫”推进城镇更新。在历任镇委镇政府的努力下,我们龙口圩镇的环境逐年得到了提升。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冲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用好创文网格常态化管理机制,继续抓好重点道路、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提升,补齐教育、医疗等各项基础民生设施短板,为我镇工业腾飞提供更加优质、更加舒适的宜商宜居大环境。四是要抱团发展,大力建设全域乡村游。霄南古村落是我市高标准打造“百里画廊”中的重点之一,充分体现了市委给予了龙口镇今后旅游发展很大的机会。我们要抓住鹤山市打造“百里画廊”以及大交通格局的机遇,围绕龙口富有特色的牛肉美食、茶行街等乡村旅游资源,积极引入社会投资,深入探索研究古民居改造民宿准入门槛、宅基地扩建、报批手续、运营运作等问题,推进霄南民宿项目,探索发展研学游等乡村旅游新业态,打造属于我镇的网红打卡地。

      会上温启胜同志寄语于各部门、各村居能抓紧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高效开局、顺利开篇,以真抓实干不松劲,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