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三招组合拳,打响“12.4”普法宣传头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党中央关于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有关精神,鹤山市司法局龙口司法所积极担当,有所作为,积极开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网络等相关活动,在本次“全国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里主动创新,结合实际情况,打出一套普法宣传“组合拳”。

招式一:着力“八五普法”宣传

打响龙口线上普法宣传第一炮

为持续深入开展“八五普法”法治宣传活动,在12.4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龙口司法所因地制宜,推出线上普法宣传栏目-“龙口司法所普法微课堂”,针对村居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加强村居民的法律意识,提升村居民知法、懂法、用法、守法的能力,让普法宣传进村居,法治意识入人心。

招式二: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线上直播学习

121号上午十点,龙口司法所邀请江门天健社工组织为龙口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宪法宣传教育以及电信诈骗相关法律普及。本次教育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社矫对象通过观看直播,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增强了防诈反诈意识。

招式三:“12.4”学宪法讲宪法进校园

122日上午,龙口司法所邀请广东叠力律师事务所刘惠敏律师在协华小学开展“12.4”学宪法讲宪法宣传主题法治教育讲座。讲座中刘律师以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相结合,给同学们讲述宪法的重要地位、国家宪法日、宪法规定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等知识,同学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积极参与和律师的互动交流,同学们积极听讲、踊跃参与互动。在讲座上,同学们一起大声朗读宪法的节选内容,激起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课后,龙口司法所向现场师生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宣传资料,倡导学生遵守宪法、崇尚宪法,以宪法为行为准则,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