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坚守平安60天,绽放心中“火焰蓝”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做好平安60天工作,契合119消防宣传月,龙口镇委、镇政府多措并举开展多项活动,向“火焰蓝”致敬,坚守岁末安全。

一、抓治理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到我镇各防火检查点检查防火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到辖区企业检查消防安全工作)

镇主要领导带领各村(居)委会、各镇安委会成员单位,全面深入开展危化品、有限空间、城市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旅游安全、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多线检查,压实安全监管责任。

二、筑思想

召开龙口镇2021年“奋战60天,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大监管力度。

三、展五进

我镇通过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知识技能宣传教育活动,以 消防知识宣讲、消防演练、摆摊等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方式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使人民群众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警觉性和自觉性,掀起“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消防宣传新高潮。

四、强教育

我镇召开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普法宣讲会,增强龙口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员的安全生产法治意识。会议对新《安全生产法》、《刑法修正案十一》、《广东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原文学习,不仅对其的主要内容、责任进行了全面解读,而且引入典型事故案例,形象对比修改前后法律法规在实践中的具体应用,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单位对安全工作巡查检查力度,明确各部门职责,把安全工作深入扎实、坚持不懈地开展下去,确保龙口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