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阳光下交易——农村资产活起来 集体经济富起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五福村委会的商铺在龙口镇农村资产管理交易中心以年租金253575元成交!

(竞投现场)

这个位于龙口镇金岗圩的商铺隶属五福村民委员会,地理位置优越,人流密集,但按以往的合同租金仅为每年8万多元,大大制约着当地村集体经济发展。114日,五福村村民代表经过民主决策,将该商铺以10万元/年作为招标底价,在鹤山市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进行公开挂网招标,于1111日在龙口镇农村资产管理交易中心公开竞投,参与竞投人数5人。经过95次激烈竞价,最后以年租金253575元成交。本次成交额与原合同租金相比,资产增值约3倍,增益效果明显。

(中标方与五福村民委员会签订合同)

交易结束后,五福村民委员会主任温兆明表示,五福村民委员会及属下村小组的集体资产资源通过鹤山市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进行公开交易,所有资产都能得到如期的收益,甚至很多的资源资产都超出如期的收益,特别是林木和资产出租。中标方也表示,感受到农村资产交易平台带来的高效与公平,后续将更有信心对旧商铺进行升级改造,打造一个货品多上档次的商场,更好地为金岗片居民提供服务。

龙口镇通过鹤山市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向社会进行公开、公平、公正招标,盘活了农村资源要素,激活农村产权,促进农村资产有序流动,不仅使得承租方得到政策及法律的保障,放心大胆地投资,而且农村集体资源资产的收益也在竞争中得到相应提高,村民在阳光交易下得到实惠。农村产权流转管理服务平台交易的公开化、透明化,将持续加速服务“三农”阵地建设,实现农村资源要素有效配置和利用最大化,更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