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龙口镇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会议现场)

  11月19日上午,龙口镇召开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镇政府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其他科级干部,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村(居)书记、主任,“两新”党组织书记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同志主持,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省、江门市委、鹤山市委贯彻全会精神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四个宣告”“四个必须”“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七个方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温启胜同志结合龙口镇实际提出以下三点贯彻意见:

  一、强化政治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学进去

  (一)先学先悟,统一思想和行动到全会精神上来

  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历史成就、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帮助党员干部群众尽快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扎实的学习领会贯彻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确保全会精神用起来

  (一)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活全会精神

  用好属于我镇的红色旅游资源,加快推进鹤山县西北区工委旧址周边布展工作,精心打造、宣传龙口红色历史文化。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拓宽为民服务的宽度和广度。

  (二)要结合市党代会目标,用活全会精神

  把着力点放在中欧合作上。一是全力推进精细化工产业园扩容建设及运营,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打造中欧新材料(鹤山)创新基地。二是以项目建设为引擎,重点引入和储备一批效益好、危险性低、占地规模适中的优质化工企业。三是实施人才强镇战略,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化工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把着力点放在乡村振兴上。依托龙口镇本土“牛”食品文化底蕴和龙口镇的区位及周边物流配套优势,打造“牛”产品产业链,通过产业振兴,提高农民整体收入水平。积极发展优质农业产业项目,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

  三、掀起宣传热潮,确保全会精神传开去

  (一)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迅速在高速路口、龙口主干道等主要显眼位置制作一批广告宣传。

  (二)做好媒体宣传

  用好“魅力龙口”微信公众号、村民微信群等新媒体,推送一批简而易懂、图文并茂的全会精神金句,引领农村基层群众学习,做好基层宣传的文章。

  (三)普及全会精神

  邀请鹤山市级以上的专家学者下来西北区工委旧址作专题宣讲,同时镇宣讲团要结合实际,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居,做好集中宣讲的文章。

  下一步,我镇将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镇属各办公室负责人对各自党支部以及办公室人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及各级贯彻精神,为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鼓起劲、加足油,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