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落实“四个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从严从速落实我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龙口镇迅速开展全方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压实各企业、商超、市场等单位的防疫责任,进一步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一、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担当意识

11月9日,龙口镇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上通报近期国内外疫情情况,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对下一阶段职业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作部署。

二、强化企业疫情防控力促发展

  镇领导班子到各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三、强化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11月11日下午,龙口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组织镇公共服务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市监所等部门在龙口市场开展巡查行动。重点实地查看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落实,重点对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疫情防控等情况,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要求经营户严格按照要求立即整改。

11月9日上午,龙口镇党委副书记刘健明分别率镇公共服务办、镇卫生监督等部门到镇辖区村级卫生站和个体诊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连日来,共抽查医疗机构11间,其中3间牙科诊所、2间个体诊所、6间卫生站,责令2间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卫生站和牙科诊所停业整改一个月处理。接下来,龙口镇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抓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营造群防群治的社会氛围。

责令停业整改医疗机构名单:


  1、霄南卫生站口腔保健所(何鸣牙科)

(霄南卫生站口腔保健所(何鸣牙科)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责令停业整改)


  2、松岗卫生站

(松岗村卫生站饮疫情防控不力被责令停业整改)


四、强化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推动构建全人群免疫屏障

为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肺炎发病风险,进一步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我镇于10月30日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截止11月12日,我镇3-11岁人群已累计接种2630针次。下一步,我镇将继续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压态势,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