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龙口专题调研民生实事落实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走深走实,11月11日上午,江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符敦恩一行到龙口镇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工作,了解实施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开展情况,督促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鹤山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相关领导,市民政局欧锦波局长,龙口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吕国新等陪同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龙口镇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对“双百工程”着眼弱势群体,在零距离接触中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提供专业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对龙口镇党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

为村民解读党和政府的惠民便民利民政策,协助村(居)对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进行全面核查,协助办理低保特困认定、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和派送慰问物资,“双百”社工通过实时精细、动态多元的工作方式,逐步惠及我镇每家每户特殊困难群体。在一个多月时间内,“双百”社工已走访入户困难群众112人次,为600多人次进行眼疾义诊,为100多户困难老人送去防寒物资,兜底民生、服务弱势群体的功能正不断显现。

符敦恩组长表示,“双百工程”是一项接地气、有温度的民生实事项目,需要镇委、镇政府和各级部门加以重视,把工作做实做细,同时要继续以“双百工程”等实事清单为抓手,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质量水平,融入爱心、善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