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召开镇党委会(扩大)会议:主动融入中欧合作平台,实现产业强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11月2日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在江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召开。

(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


会议摘要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对接支持服务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做好江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

为贯彻江门市委全会精神,鹤山市委书记林贤进表示,鹤山市将深入贯彻江门市委全会精神,加快中欧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做到“高定位”、“高质量”、“高水平”、“高标准”。认真落实“六大工程”,做到“科技聚焦”、“工业聚焦”、“园区聚焦”,奋力争当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建设的排头兵。

114日,龙口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江门市委十三届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现场)

如何贯彻江门市委全会精神镇党委书记温启胜提出两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紧扣“工业立镇”的总体目标,提高产业承载力,实现产业强镇

(一)坚定实施“优一强二推三”的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中欧合作平台,全面推动江门市(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的建设运营,逐步培育形成以精细化工产业为核心,智能装备为配套的产业结构,实现工业提质、产业强镇。

(二)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提升园区质量。全面加快已经纳入发债的智慧园区、园区道路改造、污水管网建设等配套项目建设;利用中创集团与英法德三国驻广州商会的关系,力促一批欧洲新材料项目和技术服务单位落户精细化工产业园,把化工园打造成为高效益、高技术的新型化工园区,积极争取认定省级化工园。

(三)抓住鹤山加快中欧合作区核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主动承接广佛深港澳产业溢出,重点发展智能印刷、智能包装等装备产业。同时,积极引入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经济效益好的龙头项目,支持本地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四)实施人才强镇战略,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建设化工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吸引更多高层次专业化人才,为精细化工产业园集聚人才力量。

(江门(鹤山)精细化工产业园)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一)促项目上马,多点发力,突破关键难点。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督办是目前年度目标任务的重点和难点,必须要有部门联动的集体意识,并建立倒逼时间表,落实各个节点的负责同志,多方合力疏通项目推进堵点,推动项目按既定目标建设上马。

(二)解项目难题,精准发力,突破进度瓶颈。坚持以项目上马堵点为导向,推动项目加快落户,为明年经济发展打好基础。

(三)作计划目标,力往一处,突破发展难点。要加紧研究制定明年经济工作的行动计划和政策措施,提前谋划项目储备、难题破解等工作,确保全面收好今年尾、开好明年局,为明年乃至“十四五”的龙口社会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温启胜同志还对疫情防控提出几点要求:

提高站位、高度警觉,深刻认识疫情的复杂性、紧迫性。

全面查补漏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的防控意识、主动健康意识。

做好重点风险人员排查管控,高效做好流调溯源工作,提升大规模核酸检测实施能力,严防失管漏控。

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工作,畅通解疑释惑渠道,坚决查处造谣传谣、泄露个人隐私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