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凝心聚力,龙口全力推进综治平安建设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综合治理水平,推进“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平安三率”宣传等工作,近日,龙口镇召开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镇党委书记温启胜等班子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龙口镇召开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会议对“信访超市+外送服务”、综治平安建设考核、“平安三率”宣传、禁毒、反诈等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镇党委副书记麦宇斌总结回顾了2021年龙口镇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的成果,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强调全面推进“平安三率”宣传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最优的状态迎接省测评

2021·工作简况

(一)探索镇级“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借鉴鹤山市“信访超市”的实践经验,推进龙口镇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站建设,相关工作情况被刊登于《江门日报》。

(二)深入推进多元解纷工作。整合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和人民调解资源,增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成功化解了某制衣公司79人欠薪案等群体性案件,有力维护了群众利益。

(三)落实庆祝建党100周年、国庆等重要节点的安保工作。深入涉农、涉土、劳资、涉疫等重点领域开展矛盾隐患排查,切实保障社会稳定

2021年龙口镇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照片)

镇党委书记温启胜强调,各成员单位、村(社区)要从全镇稳定的大局出发,从严、从细、从实推进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一是明确要求,加强沟通,全力以赴做好综治考评迎检工作。二是广泛动员,多措并举,推进“平安三率”宣传工作。三是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继续推进“信访超市+外送服务”、多元解纷、国家反诈APP安装等工作。

会后,镇综治办依托村(社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执法队等派发“平安三率”宣传资料10000多份,向村民、家长、商户等不同群体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并充分利用入户走访、LED屏、微信群等方式,全力提升龙口镇“平安三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