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江门市政协调研龙口镇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月21日,江门市政协主席周伟万带领江门市政协成员到龙口镇霄南村调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鹤山市政协主席冯伟华、鹤山市委副书记施国亨、龙口镇委书记胡国伟、龙口镇镇长梁沃威等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霄南村“三清三拆三整治”作战图、参观了霄南村史民俗文化馆和古村落,了解了霄南村的鲜卑文化渊源和实施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周伟万主席充分肯定了霄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工作上取得的成效,指出霄南村拥有深厚的鲜卑文化历史底蕴,具有发展乡村旅游的巨大潜力。他强调,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旅游+”模式,关键是要科学合理规划,完善功能配套,提升档次水平,走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充分挖掘鲜卑文化这一宝库,推出有本地特色的旅游项目,放大乡村旅游辐射效应,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创新营销方式,打造旅游品牌,提高对外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霄南村以鹤山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五化一提高”升级版为抓手,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环境优美,民风纯朴,被评为五邑示范村、江门生态村、江门市文明村、广东名村、广东古村落、五邑最美乡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