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让学习持续升温,龙口镇组织参加江门市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29-30日,江门市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市政府大会堂举办,持续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龙口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镇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村(居)委干部在龙口及村(居)分会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专题授课和分组研讨的方式参加了学习培训。

8月29日上午,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领导干部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辅导报告。

林应武强调,江门市举办领导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力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林应武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要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担当作为、本领高强、廉洁奉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勇担当敢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鲜明品格。我们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作为担当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出发,不能搞华而不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专题研讨班上,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作了题为《加快建设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示范城市》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余甫功作了题为《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辅导报告。

本次专题研讨班立意深远,层次鲜明,内容翔实。培训期间,镇、村两级干部学习热情高涨,持续升温,氛围浓厚。8月30日下午,镇、村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分组研讨。广大党员干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李希同志江门调研指示精神,以及江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和领导干部如何践行“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求等内容,结合龙口实际和自身工作,逐一发言表达自己的见解。

已处理1536053922478微信图片_20180904173829.jpg

镇党委书记胡国伟在分组研讨中指出,基层党员干部在学习方面存在上热下冷、层层递减、学用结合不够等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们要深刻领会林应武书记专题辅导报告的精神,牢记历史,吸取教训,直面问题,正视差距,传承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鲜明品格,真正做到能干事,干成事,勇担当,敢作为!

已处理1536053922478微信图片_20180904173832.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沃威表示,作为龙口镇的党员干部,只有解决龙口建设用地少、招商引资质量不高、城镇建设配套不完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有待改善、部分干部工作效率不够高作风不够实这五大问题,才能真正实现龙口镇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镇机关第一支部书记曾志平谈体会,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心系群众,走近群众,尤其是服务窗口人员必须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耐心细致,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镇经促局副局长许潇林谈心得,站在新时代历史节点上,我们要向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敢闯敢干敢担当的创业意识和宏大胸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宗旨意识,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镇机关党员易惠英表决心,底气源于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责任担当的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以落实显真功,以实绩论英雄,坚决把镇委、镇政府的部署落实到位。

已处理1536053922434微信图片_20180904173834.jpg

此外,龙口镇其他的党员干部在分组研讨中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以学促干,在新时代争当勇担当、敢作为的干部,在加快龙口新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