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龙口镇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6日,龙口镇召开传达贯彻中共鹤山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属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驻村工作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533689146170IMG_5040.jpg

会上,镇党委书记胡国伟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明确指出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李希书记在江门调研时指示精神和江门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重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动“一城三中心”提质增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鹤山工作新局面。

已处理1533689146172IMG_5051.jpg

接着,胡国伟同志提出,下一步龙口要聚集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迅速将市委全会精神传达到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着力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突出引进先进装备制造业,狠抓精准招商,引进机械装备、新材料产业、电子科技等重点产业,同时锁定签约项目落地投产建设,缩短项目“漂浮”时间,推进朗腾实业、晟然绝缘材料、中粮万威客等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着力加快小城镇提质增效。谋划墟镇中心的文明路升级建设工程,推进龙津片区、旧粮所片区的“三旧”改造,拓展镇区发展的框架。以创建省卫生城镇为抓手,完善城镇各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三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以清产核资为突破口推进农村产权改革。依托霄南鲜卑古村落、粉洞知青场、龙船花谷、龙口美食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龙船花谷和鹤山茶趣园为核心,大力扶持发展花卉、茶叶产业,带动周边村及村民增收致富,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四是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风气。落实河长制工作,抓好环保“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还龙口人民一个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抓好镇委党校和霄南新时代传习所建设,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龙口落地生根。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快对中共鹤山县西北工委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打造“最接地气”的党员学习教育阵地。扎实推进“五好”示范点的创建,打造“三个最优”党建品牌项目。强化纪委专责监督职能,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党员干部队伍,为龙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已处理1533689146173IMG_5041.jpg

最后,胡国伟同志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善于谋大事、抓大事,敢于面对困难、面对问题,拼字当头,全力以赴扎实抓好近期八项主要工作。

一是扎实抓好征地和重大项目跟踪工作。

二是扎实推进“三旧”改造工作,重点是推进龙津片区、旧粮所片区的“三旧”改造,拓展镇区发展的框架。

三是着力淘汰低效企业、落后产能,腾出发展空间,多措并举推动龙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确保完成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确保扶贫对象全部脱贫,同时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整改工作。

五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度,完善工作台账和工作机制。

六是做好农村清产核资工作,推进农村产权改革。

七是扎实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八是抓好三防工作。进一步落实三防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加强应急值守和监测预警,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