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落实省、江门市和鹤山市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推进我镇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工作,按照《鹤山市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总体方案》的工作要求,8月1日,我镇召开“三清”“三拆”“三整治”环境整治动员会。镇党委书记胡国伟、镇长梁沃威、镇人大主席李伟业等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村民小组长等近1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梁沃威同志主持。

已处理1533169783580IMG_4679.jpg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委员陆华兴同志对《龙口镇开展农村“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进行解读,阐明了我镇开展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的整治对象、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工作分工、工作要求等内容,强调一是尽快摸清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二是全面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各项工作,三是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合力,四是强化对“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的监督考核。

已处理1533169783579IMG_4699.jpg

随后,胡国伟书记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围绕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江门市和鹤山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对我镇乡村振兴工作作动员讲话:

已处理1533169783581IMG_4704.jpg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一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另一方面,要明晰优势短板,有的放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二、以“五化一提高”升级版为抓手,走好龙口特色乡村振兴之路。各村要围绕产业特色化、生态宜居化、乡风文明化、治理制度化、公共服务现代化和提高农村基层党建水平等六方面工作,精准发力,确保成效,尤其是狠抓“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落实到位。要统一思想,严格落实我镇乡村振兴实施意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一是要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实施意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尤其是村委会“一把手”,要压实“第一负责人”责任,把主要精力放在抓乡村振兴上,主动作为,抓出成效;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严格履职、密切配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大格局;二是严格督考,确保实效。镇纪委、党政办、农办和城建环保局等部门组成镇联合督查组,开展全过程、常态化督查,对工作滞后的,要约谈村委会一把手;对严重掉队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要严肃问责。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而开展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就显得尤其重要,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应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确保实效,为建设龙口美丽乡村作出贡献。

已处理1533169783579IMG_4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