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拆、拆、拆,必须拆!——龙口镇打响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第一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江门、鹤山市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工作部署,近日龙口镇全域推进农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集中连片整治村容村貌。

已处理1532312367315微信图片_20180723101545.JPG

霄南村委会东丰村部分村民长期占用集体地方,私自乱搭乱建房舍,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在村中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今年3月份,在镇政府和村委会的推动下,东丰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表决通过全面清拆村中侵占集体用地的违规建筑,但到了最后期限,仍有个别村民未自行拆除违规建筑物,7月20日上午,镇政府组织60多人对东丰村违规建筑进行强行清拆,正式启动“三清三拆三整治”大行动。

本次清拆行动,为东丰村腾出了近3000平方米的集体用地,得到了大部分村民的支持和拥护。村民纷纷表示,霄南今天的美丽,不是“建”出来的,而是“拆”出来的!他们将全力支持和配合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工作,并想办法多方筹集资金,美化绿化集体用地或新建村居小公园、体育活动场所、生态停车场等公共活动场所,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龙口美丽乡村建设增光添彩。

下一阶段,龙口镇将继续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加大全镇“三清三拆三整治”的工作力度,以环境综合整治为切入点,彻底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营造全民动员建设美丽乡村的良好氛围,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