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留死角、不走过场,龙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国庆、中秋节即将到来,为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龙口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提前动员部署,明确目标责任

  922日上午,龙口镇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主持会议,并对重点行业领域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重点内容等进行了部署。

922日下午,龙口镇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主任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防范工作会议暨“百场千企”安全宣讲活动。镇应急办要求企业要压实做好国庆中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落实开展企业“一线三排”工作机制。会议还邀请了市安全专家团成员唐升宁作安全宣讲活动。.

923日下午,龙口镇召开重点货物装卸企业及在建工地安全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要求各企业将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全面排查隐患,遵守各项操作规程,同时要求企业要压实责任做好国庆中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9月27日,龙口镇中、小学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传达鹤山市2020年第四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国庆、中秋假期前工作进行部署。

全面排查隐患,压实安全责任

市委常委、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带队到企业及建筑工地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带队到超市、面包店等检查节前食品安全落实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带队到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林用爱带队到敬老院对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防疫工作进行节前检查

龙口镇文体中心联合镇应急办、规划建设办、市监所等部门到景点景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龙口消防队对三小场所进行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加强应急培训,提高处置能力

龙口镇应急办组织镇应急救援队进行森林防灭火演练

龙口镇组织小学进行校车疏散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了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加大预防力度和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认真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