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统筹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口镇近日召开了2020年秋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市交警大队、龙口派出所、镇公共服务中心、应急办、综治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托管机构、校车驾驶员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市有关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和继续做好防溺水等安全教育。要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托管机构做好秋季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及安保工作,补齐短板,及时了解教职员工的思想动态,确保学生和教职工的身心健康。随后,镇中心学校对我镇秋季开学的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卫生院和交警部门也分别就防疫相关知识、公共卫生注意事项和校车管理、师生交通安全问题等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加强各职能部门沟通联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积极稳妥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解决思想问题,落实安全防护责任,筑牢教育阵地防线。各学校要精准掌握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师生分布情况,建立台账,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校园安全,顺利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