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21日下午,龙口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镇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市委常委、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长大列席会议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点评。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和莫荣炽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随后,部分镇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并结合分管工作在学习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在小结讲话中强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认认真真逐篇研读、深入领会。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进行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学深悟透。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制定,实现了我们一生有法可依。《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具有基础性的民事法律规范。我们作为党政机关,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就有义务先把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律读通,继而宣传、运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长大充分肯定了我镇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情况,他认为,龙口镇党委高度重视中心组学习,在学习组织中,做到领导重视、准备充分、流程规范,达到了以学促干的效果。随后,冯长大同志对我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管理;二是严格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健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的意见》中有关“第一议题制度”的规定;三是要坚持以集体学习研讨为主,确保学习质量;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