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齐参与!龙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系列之创文进农村宣传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巩固我镇创文工作,提高龙口镇各行政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与参与度。自87开始,龙口镇举办了为期两周共16场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系列之——2020年龙口镇创文进农村”系列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龙口镇创文办主办,镇组织办、镇城环局、司法所、派出所、镇妇联、团委、文体中心、镇卫生院和乐善社工机构等共同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现场以宣传展板、派发宣传小册子、摊位游戏、有奖问答的多种形式进行。各参与部门按照各自职能,设置相对应的摊位派发文明创建、普法宣传、未成年人教育、垃圾分类、防诈骗、家风家训等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群众进行讲解和答疑,呼吁群众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创文活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由于前期广泛宣传,党员干部示范带动,村民积极参与,本次系列活动整体气氛热烈,参与度非常高,参与群众人数达8000多人,累计发放宣传小册子7500多本,创文小礼品5000多份。

为了让村民更直观地了解创文的积极意义以及如何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乐善社工机构设计了别出心裁的小游戏。其中“钓出价值观”让大家更简单清晰地了解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而“投篮高手”这个垃圾分类小游戏,更以活泼俏皮的方式让垃圾分类的知识普及“活”起来,让村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更容易入心入脑。

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义剪和义诊,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创文成果人人共享。通过本次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文明理念深入农村生活,带动越来越多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为创建文明鹤山贡献一份力。“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让我们行动起来,一点一滴助力鹤山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