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攻坚,龙口不停歇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我市创文决战决胜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为进一步加强我镇的宣传氛围,让创建工作深入民心,龙口镇全体干部成员上下一致,同心协力,针对社区和商铺以及各行政村有计划地开展各类宣传活动。

7日至9日,我镇全体干部成员对社区内住户和商铺进行入户宣传工作,社区住户共1340户,实际入户1022户,入户率为76.3%,商户共343家, 实际入户342家,入户率为99.7%。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册、小礼品和口头宣讲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支持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扎实群众基础,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在创文入户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收集了群众反映的生活问题30多条并迅速为群众解决了力所能及的便民问题25条。

针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是创文的薄弱环节,为使创文工作深入农村,我镇创文办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20年龙口镇创文进农村宣传活动”的主题活动16场,联合镇组织办、镇司法所、派出所、镇妇联、文体中心、镇卫生院、乐善社工机构等部门参与活动具体内容包括文明创建、普法、未成年人教育、垃圾分类等。活动现场除了派发创文、禁毒、家风家训、垃圾分类等的宣传资料外,还设置游戏摊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行为、垃圾分类知识、好家风好家训等内容融入到有趣的游戏当中,提高群众的参与度。

目前,创文进农村宣传活动已在金岗、霄南、协华、那白等12行政村进行,1300名群众参与了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都得到大大提升。接下来创文进农村宣传活动将在三洞、四堡、粉洞、沙云继续举办。创文攻坚,龙口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