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薪火相传初心不改 学习先进建强功业——龙口镇政府机关党总支部开展“红色+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99年风雨兼程,99年初心如一。为了进一步开阔党员干部的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加快发展我镇实施乡村振兴工作的步伐,强化镇机关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21日,龙口镇机关党总支部和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行60多人到址山镇张怀楼、云新村,开平市赤坎镇南楼七烈士就义纪念园周文雍陈铁军烈士陵园、塘口镇强亚村、谢创故居等地开展“红色+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倾听革命故事 铭记初心使命

在张怀楼,云中村第一书记卢洪给学员们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为掩护群众和其他队员的安全转移,留守在张怀楼的六名勇士,英勇抗击国民党顽军对云乡抗日根据地的围剿,而身负重伤的张帝荣落入敌手,坚贞不屈,在灼灼烈火中英勇就义的事迹。

在南楼纪念园,学员们走进南楼内细看战斗的历史痕迹,了解南楼七烈士浴血奋战七昼夜誓死坚守,最后血洒南楼,重创日本侵略者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南楼墙上近在眼前的炮眼让人热血沸腾,英烈们宁死不屈让人心生敬佩,刻在楼内的遗书更是让人心情复杂。

在谢创故居里,学员们认真听讲解


在谢创故居,通过专业讲解和学习视频资料,学员们一起了解了谢创同志年少时期的成长经历、领导工人运动、回乡发展革命等生平功绩,历经多次挫折却仍坚定不移地追随党组织,投身革命斗争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重温革命历史,那些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雄让我们缅怀,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种革命精神更是我们目前开展基层工作所必须的”,党员干部有感而发。最后,学员们在镇党委委员林成的带领下,高举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地再次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发我们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学习先进经验 助力乡村振兴

在址山镇云新村,学员们通过听取该村党总支书记彭阮良介绍及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地了解了云新村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好的经验做法,在村集体经济收入有限的情况下如何通过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村庄保洁、乡村文明建设等工作,通过提高村民群众环保意识及开展常态化保洁使农村人居环境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目标。

学员们认真听取云新村党总支书记彭阮良介绍该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经验做法


在塘口镇强亚村,学员们参观了强亚村的村容村貌、“网红”旅游厕所、特色民宿,并认真听取了塘口镇党委副书记黄巧娜关于塘口空间规划、开发和打造的情况介绍。强亚村通过精准发展定位,集聚环境整治、人才培育、资金盘活和产业引进“四个闭环”以及“两带一包”,充分调动干群积极性,用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慢了游客脚步,富了村民腰包,让沉寂的乡村焕发了极大的生机。同时,学员们就整合资源引进旅游新业态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措施,与塘口镇相关同志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探讨。

塘口镇党委副书记黄巧娜给学员们详细讲解强亚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经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锻炼,强化党性意识,更让大家直观地体验农业农村改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商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建设所带来的环境保护与开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之间的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发展模式,为龙口找准乡村振兴工作的着力点提供了经验,勉励镇村党员干部找准定位、创新载体,真抓实干,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