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松岗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近日龙口镇松岗村请来专业的绘画人员,在乡间道路两旁的农家院墙上绘制了墙画,原本简单枯燥乏味的墙壁变得色彩斑斓,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艺术作品”吸引了不少当地的村民前来打卡拍照。

孔融让梨”的场景彰显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突出了党建引领农村建设的决心,“松翠根传,岗德厚承”展现了松岗人坚韧的气节……一墙便是一阵地,文明乡风潜移默化地传递到村的每个角落,让松岗村面貌焕发出新的活力。

这些美丽的墙绘得益于村党组织办公经费,有了办公经费和服务群众经费的支持,村里的微实事、小项目运转起来比以前容易多了,是真正的‘惠从党来’。”松岗村党支部书记李健文说道。

其实,“网红墙绘”只是松岗村美丽乡村建设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在松岗村党支部的带领下,该村结合“三清三拆三整治”、路域整治、“厕所革命”等中心工作,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村里一点一滴的变化都被村民群众看在了眼里,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如平山村中以往又黑又臭的鱼塘,如今摇身一变,已成了鸟语花香的村中公园。篮球场、舞台、停车场、公厕等惠民工程的先后落成,也为村民娱乐和生活提供越来越多的便利,深受群众的欢迎和支持。

接下来,松岗村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推动基层党建与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为把松岗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乡村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