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我为龙口添光彩,童心童德展新颜——龙口镇南部党委开展创文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推进创文城市建设,近日,龙口镇南部党委举办了“我为龙口添光彩,童心童德展新颜”的城镇整治暨宣传画制作创文主题党日活动。进驻龙口镇南部党委的各单位党支部、党员义工、金华社区志愿者及群众近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义工率先垂范,发挥不拍脏不拍累的精神,拿着扫把、锄头、铁铲、小铲子、水桶等工具分成三组,分别到圩镇的宣传栏、湿地公园、绿道等重点区域开展清洁整治行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清扫,有的清理牛皮癣,有的除草,有的捡拾垃圾、沟渠里的废弃物等,经过近2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圩镇的卫生状况得到明显的改善。

美丽家园建设人人有责,而小朋友们更不甘落后。26名小朋友在家长和党员义工的协助下,用心制作宣传画报。一笔一划、一撇一捺,小朋友们把目光聚焦在画纸上,用丰富的想象力,斑斓的色彩,稚嫩的构图,把自己对党建引领、扫黑除恶、传统节日、垃圾分类等美好愿望的理解描绘在纸上,现场一片和谐与融洽。最后把完成的作品张贴在金华社区各小区宣传栏,为圩镇环境添上一抹色彩。

此次活动响应了鹤山市创建全国文城市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号召,既有效美化了龙口圩镇的环境,又加强青少年儿童对党建引领和传统节日的认识,更重要的是通过党员义工、志愿者和小朋友的表率与“小手牵大手”的作用,对广大的群众进行了一次创文和环境卫生保洁的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使更多的群众自觉投身到创文和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的具体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