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坚定理想信念 端正入党动机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龙口镇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切实提高我镇发展党员质量,612-14日,龙口镇举办了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全镇的各村(社区)、机关和企业的71名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了培训,接受入党前的一次集中学习和考察。

龙口镇举办2020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场

镇党委委员林成主持并做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作为各行各业各单位有理想有担当的先进分子,从递交入党申请书选择共产主义信仰的一刻开始就要树立看齐意识,时刻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觉悟和要求约束自己,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分享了在防御“艾云尼”台风灾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等,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一线,彰显先锋模范作用的事迹,勉励每一位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练就过人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为党旗增光添彩。

镇党委委员林成做开班动员

鹤山市委党校王艺帆老师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与学员们一起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通过对中共一大13位参与者信仰的选择详细解读,引导学员们解决“为什么入党”的问题,寄望学员们在追求入党的过程中要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在思想上、工作上和生活上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不断加强思想和世界观的改造提升,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坚定不移跟党走。

鹤山市委党校王艺帆老师以《信仰的力量》引导党员解决“为什么入党”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不移跟党走。

随后,任林均、易艺冰、李伟汉等学员们围绕“知来路、明信仰、守初心”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想,表白对入党的心路历程和学习心得,表示日后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多方面汲取营养,掌握更多的工作技能,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更优异的成绩,赢得群众的信赖和党的考验。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预备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同志领誓

培训班上,除了专题授课外,还观看了《援鄂大爱、医者仁心——鹤山市抗疫英雄援鄂故事分享会》视频,了解了7名鹤山援鄂医护人员在武汉方舱医院里发生的与时间赛拍与死神抗争的感人故事。他们逆行千里,冲锋陷阱、舍生忘死的非凡勇气和专业精神,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胜利完成任务。让学员们感受到他们在坚守中不忘初心、激起敬业奉献的磅礴力量,更是诠释了爱国的基本内涵就是要将国家和社会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激励学员们不断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为国家、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员们观看《援鄂大爱、医者仁心——鹤山市抗疫英雄援鄂故事分享会》视频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国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四个主题,采取专题集中授课、互动交流、观看红色影片,撰写学习心得、考试测学、义工活动等方式进行,从知识掌握、理解内化等多个层面帮助学员提高学习效果。同时,镇党委组建了线上学习微信群,及时追踪学员学习进度,并组织学员分享学习心得或讨论学习困惑。

镇委党校组织学员到龙口圩镇及龙口市场进行义工大行动

培训学习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也是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增强党性修养的有效方式。通过本期的学习培训,有效的引导学员们叩问自己的入党初心,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要不断提升自己,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推动建设美丽龙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