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多措并举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灭蚊大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处于登革热疫情高峰季节,根据上级工作要求,我镇高度重视,科学部署。近日,龙口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灭蚊大行动。通过这次活动为载体,集中力量,引导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让爱卫工作深入人心,推动“创文、爱卫”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

为切实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611日上午在龙口镇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爱国卫生灭蚊大行动工作会议,镇班子领导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村(居)委会书记、卫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共80多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镇委书记邓志华会上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主要工作任务。镇卫生计生分管领导刘健明作了全面工作部署。

已编辑图片

二、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利用镇和各村(居)、学校电子荧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防蚊防疫知识,让居民群众正确全面了解蚊虫危害,共播放宣传标语50多条。612日上午,在龙口河滨公园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宣传登革热防控知识,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200多份,派发灭蚊片共800多盒,形成“人人参与,预防登革热”的良好氛围。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三、广泛动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612日下午,按照工作安排部署,镇政府组织爱卫会成员单位、环卫、党员义工和各村(居)开展以环境清洁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统一行动,集中力量对镇农贸市场和周边开展大扫除、大清洗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蚊虫孳生地,并组织各村(居)委会做好清洁活动,以房前屋后堆积杂物为重点的环境卫生整治,清除村庄各类卫生死角。活动累计出动200多人次,清除积水50处、清除蚊媒滋生点20处,清除垃圾6吨。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