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引导党员群众做好扫黑除恶工作,近日龙口镇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党员表率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拉近党群关系的同时,也为扫黑除恶工作持续有效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龙口镇霄南村、那白村、湴蓼村等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


5月份以来,龙口镇16个村(社区)党组织先后以“扫黑除恶,党员表率 ”为专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累计开展活动21场,约1800人次参加。一场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各个村(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室、篮球场等火热进行,一位位身穿红色党员义工服的党员在宣传展板前、游戏摊位、兑奖处等忙碌的身影成为了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三凤村党总支部党员义工积极参与“扫黑除恶,党员表率”主题党日活动,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为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创新宣传方式,通过游戏问答、座谈会、案例宣讲、街宣活动等不同方式,让群众了解扫黑除恶、“黄赌毒”等相关法治知识,动员群众积极支持配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参加黑恶社会性质的组织,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的“保护伞”。部分活动还穿插了垃圾分类、城市基层党建、文明城市创建等近期中心工作内容,如福迳村党总支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小游戏。结合群众需求,部分村(社区)党组织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义诊、义剪等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活动精彩纷呈,寓教于乐,不仅为群众提供了服务,也让群众对扫黑除恶、垃圾分类、创文等工作有更深刻具体的认识。

福迳村党总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当天,小朋友参加垃圾分类小游戏


通过各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举办多场主题深刻的党日活动,旨在让辖区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引导党员群众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积极与涉黑涉恶等各类不法行为作斗争。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凝聚合力,弘扬社会正气,为建设“平安龙口”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