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龙口镇召开2020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528日、29日上午,龙口镇分批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宁,镇党委委员刘健明,龙口镇安委会全体成员、各村(居)委会负责人、各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等共160多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温启胜镇长主持,并邀请了鹤山市卫生健康局梁富强股长作职业卫生相关知识培训。

会议现场


会上,陈文宁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各地发生的安全生产和火灾事故,总结我镇前一阶段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情况,分析了我镇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并详细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他指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工作,继续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要强化应急管理工作,提升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

随后,刘健明党委部署开展职业健康工作,指出,职业卫生工作是一项带有基础性、长期性、前瞻性、战略性和根本性的工作,用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起本单位的职业病防治工作责任,在后防疫时期要继续做好日常企业人员的测温工作,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深入开展企业及房屋市政工程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无证经营食堂的必须马上整改,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督促各有关单位的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继续加大抽检力度,依法查处食堂使用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三无”食用油等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会上,邓志华常委就龙口镇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强调了以下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防患于未然;二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三是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齐抓共管抓好责任落实;四是重视职业卫生工作,提升职业卫生管理水平。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

作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部署


最后,鹤山市卫健局梁富强股长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职业卫生培训,指导企业人员开展2020年职业健康工作定期评价通报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等工作。

梁富强股长为与会人员开展职业卫生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