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无职党员进农户,设岗定责助振兴—— 鹤山市花木盆景协会党支部无职党员挂点联系龙口镇花卉种植户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文件精神,发挥无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鹤山市花木盆景协会党支部通过无职党员挂点联系种植户的方式,加强理事党员与种植农户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无职党员的“微力量”。

龙口镇花卉产业发达,约有80多个花场,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主要种植龙船花和绿宝,成品远销至全国各地。据了解,全国近七成的龙船花都来自龙口。因此,此次挂点选取了位于龙口镇的二十多户花卉种植户作为挂点联系户试点。

无职党员将挂点牌匾送到花卉场主手中


挂点工作以“党员+理事+农户”的方式开展,即由一名协会党支部党员或流动党员和一名协会理事挂点联系一户种植户。所有挂点的党员理事定期上门了解种植户基本情况,主动听取种植户生产、销售等环节遇到的困难,同时宣传国家惠农政策,推广农技创新,积极发挥无职党员的桥梁作用。

无职党员和协会理事到挂点花卉场实地走访


“受前期疫情的影响,龙口镇的很多花场都受到一定程度上的经济损失,通过挂点结对,一方面能及时了解种植户的困难,帮助其复工复产,尽快恢复元气,另一方面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促使党员‘有为’并‘有位’。”鹤山花木盆景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胜坚说道。

鹤山花木盆景协会党支部书记李胜坚在无职党员挂点动员会上部署工作


通过组织设岗、党员领岗的方式,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让协会无职党员人人有党性,个个有担当,常常树标杆,不断增强协会党支部的影响力、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振兴乡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