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不负使命勇担当,龙口镇党员教师走在确保安全有序复学工作的最前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近日,龙口镇金岗小学党支部进行了一场主题为“党员表率、示范先行”的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已早早提前返校投身各项复学准备工作的一众党员教师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展现出龙口镇党员教师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倾尽全力的决心和信心。

金岗小学党支部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为了全面做好龙口镇各学校复学准备工作,龙口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复学“四准备六管理”(即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的身体准备、物资准备、场地准备、医护准备,做好进校门管理、课堂教学活动管理、宿舍管理、食堂管理、体温监测管理和应急管理,务求学生返校的一切准备工作细致到位),镇领导班子加强督导,学校严格对照执行,把安全复学准备工作落实到各个环节。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口镇党委书记邓志华(图一左五)

镇分管领导到辖区学校督导各项复学准备工作


自确定小学复学时间以来,龙口镇各小学一直密锣紧鼓筹备复学准备工作。在这个过程中,龙口镇党员教师更是高擎党旗,心系一处,强化责任担当,把确保学生能在安全平稳健康的环境下复学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大考验,作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重大任务。在学校课堂的消毒喷杀、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筹备、测温点的设置及使用、食堂食品的安全保障、学校的消防设备配置等方面,龙口镇党员教师都走在前头,亲自布置落实,决不遗漏每一个细节。


initpintu_副本1.jpg

学校党员教师联同镇有关职能部门在防疫物资、课室消毒喷杀、

学校消防设备及食堂卫生等方面作充分准备


为了确保复学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确保全镇师生的健康安全,龙口镇党员教师精心组织一次学生进校园的演练活动,从学生如何有序分批进入校门,对每位学生进行测温登记,教导学生如何佩戴口罩,明确学生排队的安全距离,遵守食堂就餐的纪律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一次模拟演练,综合评估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问题,细化完善复学工作方案。


initpintu_副本2.jpg

龙口镇各学校进行学生返校的模拟演练

针对复学之后学生们如何从轻松的假期中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如何排解因担心健康风险而造成的心理负担等问题,龙口镇党员教师迅速召开关于保障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会议以及防疫健康知识讲座,为龙口镇各小学的教师讲授心理疏导的技巧以及疫情防控的基本知识,确保教师能在学生返校后作正确积极的心理引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把学校复学的风险降到最低。

initpintu_副本.jpg

面对疫情期间学生复学的重大任务,龙口镇党员教师不言抱怨,严阵以待,勇当先锋,以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争取以自己的使命担当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学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