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下的党建温情,帮困解难暖民心 ——龙口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疫情尚未结束,党建温情仍在传递。近日,龙口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为民解困,急群众之所急,默默向困难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走村入户,送温暖

“太好了,我正愁上哪儿买口罩呢,还好你们及时送来,真的太感谢了。”接过党员义工送来的口罩,欧婆婆连声说谢谢。近日,为保障困难群众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龙口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疫情下的党建温情,送服务到家”困难群众上门探访活动,活动中党员义工挨家挨户把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以及米、油、面等生活用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上,还耐心地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倾听他们的心声以及面临的具体困难,为日后更好地对接帮扶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员义工耐心教导欧婆婆的小孙女正确佩戴口罩


为了让老党员及时了解疫情动态,提高防疫意识,党员义工还专门为他们送上了一门“特殊的党课”。就是通过播放精心制作的抗疫微视频,生动形象地将防疫小知识和日常生活注意事项讲授给他们,并耐心地解答他们的疑问。老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这门“特殊的党课”,增强了他们防疫信心同时,还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党员义工为老党员上党课,并讲授防疫小知识


全体动员,“滞销”变“热销”

“我们没什么本事,只会种地,辛苦了一整年,终于盼来了好收成,谁知道遇上了疫情,菜和葛都卖不出去了,唉……”年过七旬的龙口镇五福村低保户丁叔皱着眉头说。受疫情影响,丁叔家原本计划在新年前后出售的500多斤粉葛和40多斤咸菜干、白菜干一直滞销,而且埋在地里的粉葛时间一长就要发芽了,到时将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党员义工帮助丁叔清点、记录、称量、包装农产品


得知丁叔的情况后,龙口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分头行动,全力帮助丁叔一家走出农产品滞销的困境。有的负责在微信群、朋友圈上发布宣传广告,有的帮忙联系有购买意向的商户落实订单,有的深入田间地头协助采挖、称重、打包农产品……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短短半个小时所有的农产品就被认购完毕,三天之内农产品就全部送到了订购商户的手上。看到自己的农产品两三天就从“滞销”变为“热销”,丁叔喜出望外,原本紧锁的眉头也舒展了开来,不停地多谢前来帮忙的党员义工和采购的热心人士。

党员义工积极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帮助丁叔销售农产品


党员义工将丁叔的农产品送到热心商户手中


“疫”境之下,党建有温情,引领帮困解难,弘扬大爱。连日来,龙口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困难群众干实事、解难事,真切地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群众心坎上,凝聚起强大党群合力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