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春耕不误时,保证农供给 ——龙口镇扎实推进春耕工作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时节。为不误农时,龙口镇积极引导各村委会组织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指引农民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同时,联系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供销社共同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证产品安全和有效供给。

317日,龙口镇在那白村委会月桥村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召开2020年春耕现场会,早稻水稻耕种由此拉开序幕。

春节刚过,农户已经开始播种育秧,充分利用了早春积温,秧苗发育时间充足,为水稻适时机插奠定了基础。现场可见农户使用手扶拖拉机对农田进行翻土,保证插秧之前稻田松软,提高稻苗的成活率。同时也有农户正在合力把早前育好的苗利用人工抛秧的方式播种到田间。据了解,那白高标准农田此次早造水稻选择耕种品种的是粤占丝苗,这一品种的特点是品质高、口感好。


据统计,截至3月底,龙口镇种植早造水稻面积5700多亩,后续,镇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将继续指导农户对水稻田进行施肥、杀虫和除草等工作,保证水稻的产量,坚决打好防疫情攻坚战,确保农业农村发展重点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