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谋发展,基层治理显活力 ——龙口镇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部署今年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任务,抓实基层党建创新,打好“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323日,龙口镇委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镇属各办(局)、所站部门负责人,驻村组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组织委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等11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温启胜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镇党委书记邓志华指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省委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体镇村党员干部要认真做实“六个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创文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镇党委书记邓志华在会上作部署讲话


一是突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通过规范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政治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过硬。二是突出抓好党员储备和教育管理。按时按质完成发展党员目标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突出完善干部激励机制。修订完善村级实绩考核制度和驻村工作考核评价方案。强化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统筹做好“育识选管用”,激励镇机关干部干事担当作为四是突出抓好农村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与农村年轻党员谈心谈话,加强村级“两委”干部出国境证照管理,抓好农村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提前谋划2021年村级换届工作。五是突出党建工作创新。开展“三个最优”评选活动,推进“三个三”基层党建品牌示范工程建设、“五好”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青文红色村建设等工作,全力打造龙口镇党建品牌。六是突出全域党建理念。通过发挥龙口南部、北部党建共同体的作用,深入推进镇机关、所站部门及企业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持续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红色领航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在成熟的居民小区组建功能性党支部等,扎实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

会后,随即举办龙口镇党建工作业务培训,镇党委委员林成为与会同志详细解读和梳理了《龙口镇2020年度党建工作方案》及相关工作要点和台账,明确工作责任分工和时限要求,指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各项任务有序开展,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全年党建工作任务。

镇党委委员林成同志详细解读《龙口镇2020年度党建工作方案》


接着,镇组织干事吕丽坤和李敏敏先后就如何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登记表、“三会一课”登记备案台账,发展党员以及党籍转接,村(社区)“两项经费”和“两新”党组织党建经费规范使用等工作作了专题培训,内容详实,讲解通俗易懂,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开展党建日常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镇组织干事吕丽坤同志为与会人员进行党建业务培训


镇组织干事李敏敏同志为与会人员进行党建业务培训


据悉,前段时间镇委副书记黄洪波、镇党委委员林成与组织办全体同志组成调研组,先后对16个村(社区)和镇属“两新”组织党组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发展党员、农村后备干部培养、“三个三”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各基层党组织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制定和完善今年的党建工作方案广泛听取意见,确保方案切实可行、科学高效。

镇党委副书记黄洪波同志到中七村开展党建工作实地调研


下一步,龙口镇委将全面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创新引领基层治理,紧抓进度保障落实,激发党员干部创业热情,全力打造龙口镇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