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党建引领,龙口镇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跑出复工达产“加速度”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目前,疫情防控势头向好,各行各业陆陆续续“动起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两手抓,企业商家“各显身手”,创新举措,争分夺秒科学有序开展生产工作。龙口镇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党支部坚持以党旗为引领,党员示范带动下沉一线,严守防疫阵线的同时,多管齐下促生产、保市场,跑出“复工达产”加速度。

树党旗,党员下沉生产一线

哪里有战斗,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隶属于国有企业中粮集团成员企业中粮肉食投资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火腿、香肠、培根等高品质西式低温肉制品,产品远销海内外。受疫情影响,中粮肉食位于湖北的生产线生产停滞,加上订单激增,生产任务全压在了位于龙口的公司上。自210日全面复工后,实际到岗人数仅有70%,一线员工十分紧缺。面对突如其来的生产重担和员工紧缺的难题,公司党支部临危不乱、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动员综合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生产保障部等职能部门的党员及行政管理人员下沉车间,投身生产一线,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效率,全力保障产能。“关键时期,无论是公司的管理层,还是职能部门的党员同事都积极参与到一线车间的生产工作中,虽然很辛苦,但大家都铆足干劲加油干,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党组织在企业中的作用。”公司党支部书记钟志芳很有感触地说。

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党员与一线员工加班加点进行生产


抓细节,严守防疫卫生关

作为一家生产高品质肉类食品的企业,确保生产线上每个环节做到无污染至关重要。疫情期间,公司党支部坚持从环境和人员两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抓防疫卫生关。除每天安排专人进行厂区环境消杀外,还严格落实车间内清洁消毒工作,每天对车间内的大小角落进行不少于4次的清洁,切实减少车间内细菌病毒的滋生。针对人员卫生的把关,每一位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进行手部和鞋底的消毒,而进入车间内的员工更是要统一穿戴整套工作服,再经过滚筒清洁工作服上的灰尘、鞋底过消毒池、手部浸泡消毒、风淋全身清洁等多重步骤,严抓各个清洁细节,实实在在保障每条生产线的卫生。另外,所有的员工每天测量两次体温,并安排员工分批、保持防疫安全距离有序就餐。对于从外地返岗的员工,统一安排在专设的宿舍隔离区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满后方能返回岗位工作。

专设宿舍隔离区用于外地员工集中隔离,厂区张贴防疫提醒,并搭建临时测温消毒区和应急隔离区,防疫宣传氛围浓厚


多方支援,破解用工难题

面对疫情下陡然增加的生产压力,及时补充劳动力供给,解决一线生产工人短缺难题的任务迫在眉睫。因食品行业一线生产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一方面在行业协会和其他食品企业的帮助下,公司成功录用到了部分已取得健康证的员工;而另一方面,公司党支部主动作为,为企业不断拓宽招聘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人员招聘。当得知该公司新招录的员工因疫情未能进行体检和申请健康证,公司党支部积极与镇卫计、经促等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支持,确保全部新招录的员工都能及时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证后顺利入职上岗。在近期我市举办的首届大型电视网络直播招聘会中,公司借助平台优势,充分展示了企业文化魅力,成功吸引了36名招聘者前来应聘,及时补充劳动力支撑,切实破解用工难题,为企业复工达产增档提速。

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招聘专员密锣紧鼓、有序开展招聘工作

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借助我市举办的首届大型电视网络直播平台展现企业魅力,招贤纳士


疫情之下,中粮万威客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作为,紧抓机遇,充分调动资源,多措并举解决用工短缺难题、科学有序开展生产,截至目前,已全面复工达产。据悉,该公司20201-2月产品订单量同比增长20%,实际发货量同比增长9%,实实在在跑出了复工达产“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