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安民心,稳大局,龙口镇中七村党总支部守初心,硬核担当人民“主心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防控一线,党旗飘扬。疫情发生以后,为防止病毒蔓延,龙口镇中七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将群众的需要摆在首位,以坚决的态度、科学的措施、有力的行动防控疫情,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

激浊扬清,增强群众抗疫必胜信心

在开始之初,疫情发展形势严峻且复杂,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人们难免会有一些恐慌情绪。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群众通常会主动查阅信息,当对公共卫生政策、病理知识、疫情防控等又不够了解,就会导致“想当然”的认识多,理性思考少。中七村党总支部深深意识到正确舆论引导的重要性,为此建立以户代表为主的村民小组防疫工作微信群,村“两委”干部加入“把握主导”,统筹线上线下及时跟进舆论引导,加大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村民做科学防护的自觉践行者,不盲目跟风,不过度防护,对发现的各类谣言和不实信息进行及时制止,最大限度地降低村民群众的焦躁情绪和恐惧心理,更好维护社会的稳定。同时注重做好弘扬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进事迹,构筑起齐抓共管共抗疫情的人民阵线,坚定了全社会必胜的信心。

组建村民小组防疫工作户代表群,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舆论把控


保障“粮草”,让群众吃上“定心丸”

中七村地势低平,水源充足,主要是以养殖业为主,而突发的疫情给养殖业带来诸多的挑战。“太感谢村党组织,要不是他们,我的经济损失不敢想象。”在中七村养殖笋壳鱼、桂花鱼、大龙虾等名贵品种的养殖场主表示,由于笋壳鱼、桂花鱼等对温度要求高,冬天养殖保温棚架是必备。2月初大雨夹寒风,致使覆盖在鱼塘上的保温棚架倒塌,眼看着时值几度的气温和雨水还会持续,养殖场主心急如焚。了解情况后,中七村党总支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到现场勘查,当得知维修技术人员均在新会,立即与镇相关部门进行备案及做好通行申请,协助做好消毒工作,确保技术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并协助维修工作,保住了鱼的成活率。

为了保证农业生产正常运转,党员志愿服务队多次深入到养殖户和养殖场中了解农业生产情况,积极协调农资产品的输入,为饲料供应等涉农物资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同时提醒养殖户要加强防护意识,真正做到农业生产和防疫两不误,齐头进。在共同努力下,中七村的养殖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曾受影响。

石路村民小组的鱼塘养殖名贵鱼种,全部架上保温棚架


防疫与振兴乡村,统筹兼顾两不误

现时,生产发展的各项工作已经开始步入正轨,但防疫工作还在继续。中七村党总支部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促整体”和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启动新一轮的乡村振兴工作。惊蛰前夕,中七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现有沟渠、田间灌溉等水利设施进行全面的检查,实施维护和完善,增强蓄水能力,同时引导辖区花卉场和村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下,分散干活,确保生产安全和防疫有效。同时积极开展抗疫爱卫行动,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加强“四害”防治,开展危房登记工作和植树绿化环境,有效切断病媒生物滋生和蔓延的途径,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还谋划推进新建龙田村道路、公园、文化室等10个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工程项目等重点工作,为建设生态宜居幸福村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早日全面战胜疫情营造良好的环境。

龙田道路规划现场,在防疫安全情况下,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抓紧春耕,不误农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