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防疫一线,龙口镇沙云村党委主动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全国一盘棋,子子有担当。当前,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沙云村党委党建引领,主动作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村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企业平稳、有序达产。

位于凤沙工业区的广东欧蝶兰高新科技日用品有限公司(下称欧蝶兰)是一家生产清洁用品、洗涤用品、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物资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免洗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订单量激增。公司虽早在127日(大年初三)已经在镇的指导下进行复工,但由于大部分员工为外地人,受交通管制和返鹤隔离的影响,返岗率很低。人力的“告急”致使产能低下,产量远远不达预期。在严峻的防控形势下,面对大量订单和客户的恳求,如何招聘健康的员工快速复产,成为欧蝶兰迫在眉睫亟待解决的难题。当企业所在的沙云村党委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欧蝶兰了解人力资源需求,迅速发动和组织村内“宅”在家中的劳动力“对号入座”助力复产。在党委的号召和党员义工的带动下,100多位村民自愿加入助力团,使企业的产能快速恢复至正常期的80%,大大地缓解了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同时,村党委还协助企业做好临时员工的职业类型和复工时间排查和登记,让欧蝶兰心有底数,以便应对下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和开展。

1月底,欧蝶兰企业到沙云村委会开展招聘工作


生产医用防护服专用防护胶带的鹤山市信必达有限公司在前期的复产中同样得到村党委的大力支持。“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力量的方式有很多种,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对全村进行消毒是一种,宅在家里不出门是一种,到测温点值守也是一种,支持有困难的企业解决生产问题更是一种,村民们都十分积极。”沙云村党委书记朱祝良说。据了解,沙云村党委在防疫期间,主动与镇有关部门对接,做实做细“摸、排、查”,在特殊时期主动服务企业,助力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对辖区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排查登记


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沙云村党委敢负责,敢担当,以问题为导向助力复工复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组织坚强堡垒作用,得到企业的高度肯定,真正成为企业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