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抗疫一线,龙口镇基层医务人才携手共筑防疫墙!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救死扶伤,我责无旁贷!”“我是党员,我请战!”“不忘初心,坚守医者誓言,作为一名医人员,要做到无愧于人民群众。”这一句句义无反顾、铿锵有力的声音来自疫情期间一位位不畏艰辛、默默守护龙口群众健康安全的基层医务人员,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们充分发挥技术专长,立足本职,深入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责任和担当,紧紧筑牢基层一线防疫墙

挺身而出,请战一线

除夕当天,龙口镇卫生院门诊部主任李毅敏医生和郭利萍护士长主动请缨加入支援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应急队伍,连日来他们服从安排、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受榜样的影响,在近日驰援湖北后备军报名中,其他医生护士纷纷积极响应、主动请战,短短半个小时就有8人报名

大家踊跃报名,请战支援湖北


经院班子领导研究讨论,最终决定抽选任敏聪医生和吕静敏护士作为驰援湖北队伍的后备人选。“特殊时期,加班加点工作,说实话大家都很累,真没想到报名通知一下达,大家都很踊跃,他们是很优秀的医务人才,为他们感到骄傲。”院长胡瑞强说道。

龙口卫生院医务人员请战书:薄薄一张纸,满满医者情。


及时提升,用专业技能与病毒较量

疫情发展以来,龙口镇卫生院一方面严格落实上级防疫工作的要求,另一方面,紧盯疫情发展,根据疫情特点调整防控应急预案,制定发热患者接诊流程,加强院感防控预检分诊工作,落实入院患者核酸检测筛查等等,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织密防疫网。同时,通过视频听取专家解读与实地培训相结合,定期组织基层医务人员学习消化新的防疫专业技能,确保医务人员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提高防疫效率,坚决遏制病毒蔓延。

龙口镇医护人员为新入院患者进行咽拭子标本采集


定期开会和开展防疫培训,完善应急措施,提升专业技能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农历年初二以来,龙口镇卫生院的全体医务人员就取消休假,纷纷返回岗位。高速服务区、居家隔离对象家里、社区入户排查的出租屋……医院之外,他们不分昼夜、不畏艰辛工作的身影还遍布乡镇每个防疫点。二十多天来,他们全员到位,不厌其烦地为群众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学史、做登记,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群众多一份安心,生命健康多一份保障。

近日龙口卫生院医护人员到四堡定点疫区返鹤人员采集咽拭子样本



龙口白衣天使的身影遍布大小角落


如今抗疫进入白热化阶段,为迎接抗疫的最终胜利,龙口基层医务人员始终坚守前线丝毫不放松,默默挥洒汗水,不辞劳苦为人民群众拨开疫情阴霾,驱散冬日寒风他们是今年寒冬最可爱的人,感谢他们用坚守给我们带来了春日的生机和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