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战“疫”一线,榜样在身边 ——大家满意的勤务兵“恩哥”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送饭、送水、送应急灯、送口罩、送手套、送各种防疫检查点需要的物资,龙口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刘志恩如常开展一天的工作。江肇高速龙口出口、省道S272龙口福迳杨和交界处两个主要防疫检查点的食物、饮用水以及其他物资平时主要由他一人负责配送。“哪里有需要,我就要到哪里去。”他无惧风雨,发挥共产党员的表率作用,驾着党员先锋车,不知疲倦地在龙口镇来回穿梭,龙口镇干部群众提起这位勤劳的勤务兵、退伍军人都竖起大拇指,亲切称呼他为“恩哥”。

“我一个人就可以”

疫情如同洪水猛兽,来得突然而且凶猛。龙口镇许多党员干部临危受命,第一时间赶回了单位参与防疫工作,恩哥亦是其中一位。

接到上级设置防疫检查点的任务之后,恩哥便马不停蹄着手盘点并准备防疫检查点值守所需的各类物资。每天除了确保午晚时段一线工作人员饭餐供应之外,还要对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消毒液、雨衣、矿泉水等基础物资进行及时补充。为了确保前线工作人员“有求必应”,恩哥从年初一至今未曾休息一天。他笑称,“我跟设卡点值守的同志说,无论昼夜,有需要就打我电话,我是24小时在线的。”

恩哥总是不分昼夜地为设卡点值守同志排忧解难,当了解到因为突降暴雨造成设卡点帐篷内严重积水,工作人员饱受困扰的时候,恩哥二话不说为两个设卡点垫上木板,解决了设卡点排水及潮湿等问题。

被问及是否需要加派人手协助他开展后勤保障工作的时候,恩哥表示,“其他同事既要处理办公室的工作,又要到前线参与值守,保障物资的运送和补给就交给我一个人就可以,这样可以保证其他同事宝贵的休息时间。”就这样,恩哥几乎以一己之力承担了抗疫前线的后勤保障工作,让冲锋在前的一线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

“要让一线工作人员笑着回来”

得知用于录入司乘人员个人信息的平板电脑无法充电的时候,恩哥马上送了两个新的多功能排插和充电宝到防疫检查点;得知防疫检查点缺少照明用具,一线工作人员不得不摸黑录入数据的时候,恩哥马上送上并安装好应急灯;得知天气骤变,即将降雨、降温、刮风的时候,恩哥会在值守点为一线工作人员准备好雨衣和军大衣,并及时到现场对值守点的帐篷进行加固......

“这场战‘疫’可能是一场持久战,不能让一线工作人员饿着肚子、冷着身子在工作。”恩哥每天都会吩咐饭堂准备两大锅热粥,两大桶源广和甘和茶,几壶热水并亲自送往防疫检查点。细心的他还准备了一个卡式炉,让值守人员随时可以吃上热腾腾的粥。


“龙口镇的后勤保障做得很到位。喝下一碗热粥、一杯热茶,整个人暖和了,瞬间充满了力量,有充足的精力奋战下半夜的值守工作了。”市直单位来支援我镇的党员干部对龙口镇的后勤保障工作赞不绝口。恩哥默默无闻的付出如同这一碗热粥、一杯热茶,在冷酷无情的疫情当前化作一股暖流,化作驱散疫情阴霾不可或缺的力量。

“每一天我看在眼里,每一位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为了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宁,他们把自己豁出去了。”恩哥说。“他们在前打冲锋,我在背后当好‘二传手’,能让一线的工作人员笑着回来,就是我此刻最大的心愿。”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计其数的党员干部前赴后继,为守护一方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战一线。他们当中有负责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有负责设卡检疫的一线干警,有负责入户摸排的基层干部,亦少不了像恩哥这样默默无闻的后勤保障人员。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凝心聚力,各司其职,共同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