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患难见真情,“疫”境护成长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2020年的春天如期而至,然而本应热闹喧嚣的春节却因为严峻的“疫”情而变得格外冷清。疾病无情,人间有爱,“疫”境之下,处处见真情。近日,龙口镇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家庭解难题,党员义工、巾帼义工们在防疫期间主动结对充当“爱心父母”的故事温暖了这个小城镇。

快速响应,急群众之所急

你好,请问是派出所吗,我这里急需帮忙……”29日晚10时许,龙口镇派出所的民警接到了李先生的求助电话。经过上门了解,原来外来务工人员李先生一家五口居住在龙口镇金华社区的出租屋里,由于缺乏药物加上天气不稳定,当晚其妻子不幸精神病复发,经评估后,派出所干警和镇维稳办工作人员连夜把李先生的妻子送到了江门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李先生阵脚大乱,疫情使李先生春节前就赋闲在家,经济来源一下子断了,妻子突然住院意味着这个家庭将面临大笔的医疗费用支出,而眼下最头痛的是三个年幼的孩子缺人照料,其中最小的孩子才刚出生40多天,嗷嗷待哺。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在了李先生身上,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自力带队到龙口镇困难职工家庭进行慰问

得知李先生一家的情况后,龙口镇党委政府迅速派人上门进行慰问,及时为其送上婴儿用品、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安抚其紧张的情绪。同时,通过快速收集相关申请资料,镇社会事务办积极与鹤山市民政局沟通,打通了防疫期间的临时救济绿色通道,为李先生一家成功申请到了临时救助金,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

龙口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陆华带队探望李先生一家,并送上婴儿用品等


爱心父母,“疫”境之中护童成长

龙口镇金华社区和乐善社工服务中心的党员义工、巾帼义工们得知了李先生家孩子多、刚出月的婴儿没有妈妈照顾的时候,马上上门探视,特别是在李先生前往送妻子住院和来回办理相关手续期间,巾帼义工们主动当起了三个孩子的“爱心父母”,哄孩子、冲奶粉、换尿片,暖心的举动让孩子们完全“不认生”,前一刻还哭个不停的小家伙,感受“妈妈们”温柔的怀抱,一下子就平静了下来,狭小的房间充满了温馨。“爱心父母”还联系了一些热心人士为小宝贝捐赠了婴儿衣物、小玩具等。

金华社区和乐善社工服务中心的义工当起“爱心父母”,悉心指导李先生照顾孩子,

并经常上门提供探访和育儿指导


李先生,你一个人带三个孩子不容易,照顾孩子我们有经验,需要帮忙的尽管跟我们说。另外现在疫情严重,你和孩子一定要注意卫生,尽量别外出,好好在家防疫。只要不放弃,困境都会过去的。”巾帼义工曾阿姨鼓励李先生说。

众人拾柴火焰高,“疫”境面前一家亲。各界各部门、义工们联动起来,施予援手,关爱弱小,我们定能打败疾病,守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