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抓后勤,强保障,龙口镇凝心聚力打好抗“疫”持久战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寒春料峭,疫情当前,龙口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热心群众日以继夜、不辞辛苦、连续奋战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最前线,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宣传、体温检测、消毒清洁等工作,众志成城,全力守护着广大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镇委书记邓志华多次到镇和村(社区)的防疫检测站点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工作一线人员进行慰问,给他们加油鼓劲提振信心。“村民的安心安定与有序科学防控,是离不开各位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切实增强全社会的抗‘疫’信心”,并反复嘱托大家要科学轮休,劳逸结合,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打好防疫防控这场持久战。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镇委书记邓志华在沙云村云南入口设卡点

慰问一线人员,并指导设卡工作


为了增强信心,凝聚堡垒力量,各基层党组织送温暖志愿服务队各出奇招,兵分多路,先后深入各个设卡点,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和物资,尽最大的努力为值守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汇聚起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镇党委除了多渠道备足疫情防控重点物资外,还时刻关心关注抗“疫”最前线人员,着力解决他们的需求,做到“有求必应”。在江肇高速龙口出口和省道272龙口与杨梅交界处的检查站,远离村庄,值守人员的个人卫生问题急需解决,镇党委第一时间解决流动厕所和用水问题,让值守人员安心工作。随着车流量日渐增多,设卡检测点压力也空前,很多时候值守人员饭点赶不上。天气冷,饭和茶水一下子就凉了,镇委及时送上卡炉,为值守的人员送上暖心的关怀,后勤保障放心到位,得到全体值守人员的称赞。

协华村党总支部为坚守在设卡点的值守人员送上热辣辣的防感冒凉茶,为冷雨夜的“士兵”们增添一个坚实的防病护盾。三洞村党委成立送温暖服务先锋队,为每一个设卡点送上八宝粥、红牛、牛奶、矿泉水等小食物,以备不时之需。由于村道出入口多且分散,设卡点多,一段时间下来,口罩、免洗洗手液、手套这些刚需品急缺,尧溪村党支部发动各方资源,为值守人员购得一批口罩等防控物资,解决了值守人员的燃眉之急。湴蓼村党总支部、粉洞村党支部号召党员和村民、社会热心人士捐资出力,为防控物资购买提供保障,解决一线人员后顾之忧。松岗村党支部班子成员私掏腰包,齐心协力制作爱心牌宵夜,为在寒风中坚守的人员送上一碗暖暖的粥和炒粉......

行胜于言,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一线的同事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党组织的关心让他们倍感温暖和鼓舞,奋战在一线,保护自己的家园是他们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将继续以防控为己任,继续坚守岗位,不放松不懈怠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