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火线英雄,战“疫”在行动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万千市民牵挂在心中。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口镇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抗击疫情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服从安排听指挥,恪尽职守不畏惧,冲锋在前不退缩,全力以赴抗疫情。

时值农历新春,本身维稳任务就很重,再加上疫情防控工作,派出所党支部书记陈小强从除夕至今,就不曾休息过,他就像螺丝钉一样被“钉”在了各个“战场”上。安排部署设卡监测点、科学落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全面排查“三小”场所防控措施、深入村(社区)科学宣传、维护网络空间良好秩序、加强村风民风建设督查、维护社会稳定等等,工作量大又急,却做到忙而不乱。“按照分工,并不需要他天天值守,但是每一天他都没有缺席。”同事如此说。

陈小强同志到江肇高速龙口出口指导设卡

在陈小强同志的带动下,派出所的其他党员和民警以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全身心投入到联防联控最前线,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安全。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卡,危险性高,工作量大,责任也大,民警黄林春二话不说率先当起了第一班,体温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面对有些过往的车主和乘客对突如其来的体温检测和去向问询表示不理解,更有不耐烦,黄林春都耐心细致的劝说和细致地宣传防疫科普知识。他总是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小,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的准备,多点耐性,共同尽最大的努力阻断疫情传播,才是我们党员目前争分夺秒的头等大事”。

随着节后返回的人员增多,出租屋作为防控中重要一环,辖区内的出租屋、流动人口的防疫排查工作要落实落细,压力空前。为了确保检疫检测不漏一村、一区、一户、一人,派出所党支部迅速成立排查小组,深入辖区各出租屋走家串户进行深度排查和登记。刚在江肇高速龙口入口设卡检测点值守回来的温杰文,虽累,但深知道疫情把控,是与时间在赛跑,唯早唯快才有赢的希望,他主动请缨加入排查小组继续工作。“他早前因体能训练时右膝受伤,才接受膝关节手术治疗,还未休息好就火速加入抗疫火线,他的精神一直感染着我们。”与他搭档的同事说。他带着伤从路口设卡点到走村进户,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初心。

在防疫一线,党组织就是坚强的堡垒。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个的党员英雄,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兑现一个共产党员的承诺,才有了一方百姓的心安:有你们在,我们放心,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