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疫情防控,龙口巾帼义工以行动践初心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龙口镇巾帼义工团结在各基层党组织周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撑起了防疫工作的“半边天”。

龙口镇妇联广泛发动各村(社区)妇女干部、巾帼义工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进村入户进行防疫政策以及防疫知识的宣传,在公交站、公园、文化室等人员聚集的地方张贴悬挂防疫宣传海报和标语,劝导村(居)民群众不聚会、少串门、注重居家卫生,并身体力行对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她们相信,宣传到位一些、摸排到位一些、防控彻底一些,就能把病毒传播的风险降低不止一些。

各村妇女小组长在自己家中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表率,以小家影响大家。“我要求我的丈夫和孩子每天回家进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把需要更换的外套集中放到门外的盆子里,我每晚进行清洗和消毒,他们进门以后也要第一时间用洗手液清洗双手”中七村李阿姨的防疫意识强,防疫细节到位,像她一样以自己的力量为村疫情防控带来积极影响的妇女还有很多。尧溪村委会女党员唐德梅娘家在重庆。面对突发的疫情,已经许久没回去娘家的她马上取消了来回重庆车票,直奔抗疫一线,派发宣传单张、张贴宣传海报、进行环境清洁和消毒等,忙碌的身影出现在尧溪的每个角落。有些巾帼志愿者还自发到村主要出入口的设卡防疫检查点,对出入村的车辆和人员进行仔细排查登记,对没有特殊情况到访本村的外来人员耐心劝返,降低人员流动和密集接触的可能性。

此外,龙口镇妇联通过与镇扶贫办联动,入户对低保户、扶贫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进行疫情排查,并向其宣传讲授防疫政策与防护知识,引导其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积极有序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这个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本该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一个个“粉红战士”舍弃小家、保卫大家,奔赴在抗疫最前线。在家,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当走上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时,她们勇敢、坚强、刚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半边天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有效防控疫情的蔓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