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2016年市科工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现向社会公布2016年度鹤山市科工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况、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共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鹤山市科工商务局”( HTTP://KGSW.HESHA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鹤山市沙坪街道文明路2号;邮编:529700;电话:8888280;传真:8889580;电子邮箱:JXJ@HESHAN.GOV.CN)。

一、概况

2016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统一公开标准,规范发布格式。并围绕《条例》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主动刊登本单位的各类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加强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迈上新台阶。

为把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处,我局在部门网站上将主要职能、机构设置、政策法规、人事任免、部门动态等信息予以公布,并设立“五公开”栏目,从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公开部门工作,使工作更加透明化;“政民互动”栏目新增网上调查、在线访谈、智能机器人等栏目,方便公众监督、咨询和提出意见或建议,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渠道。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通过局部门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编印刊物、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1月至12月,我局共公开信息47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3条,占6.4%;组织机构信息2条,占4.3%;部门文件6条,占12.8%;工作动态28条,占59.6%;行政执法4条,占8.5%;部门预决算4条,占8.5%。

    (二)在我局部门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1月至12月,我局部门网站发布信息400条,其中动态新闻类信息143条,约占35.8%;政策法规类信息28条,约占7%;公告类信息59条,约占14.8%。

(三)通过其他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通过上述渠道公开政府信息基础上,我局还通过政务公开栏有针对性地公开我局办事指南、重要事项公告公示、重要业务通知等信息;通过LED屏幕播放日常工作,充分向公众展示我局工作情况及工作面貌。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6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0宗。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局共受理政府信息申请行政复议0宗。

六、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工作思路

2016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存在不足,应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起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把政务信息公开更好地服务社会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更方便查询,努力开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

2017年3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