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是科工商务局新成立的一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及时成立机构,建章立制,依法公开政务内容,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

一、制度建设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新局成立以后,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制定了《鹤山市科工商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层层落实。

(二)落实分工责任。实行全员培训,全面增强本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责任,重新明确了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分工,落实责任,并对其进行专业培训。

(三)制定了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并强化落实情况,突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登记制度,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方面,积极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局实际,重新编制了《科工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科工商务局办事指南》,及时在政府信息网上发布。同时,按照全面、准确、公开、便民等原则,结合实际,我局重新制作了新单位网站,主动地公开相关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内容,确保信息的实效性,便于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经信信息和动态,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条件。截至2014年底,科工商务局共公开信息28条,其中,政府信息公开6条,组织机构信息1条,部门文件5条,工作动态4条,行政执法1条,部门预决算11条。全年没有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没有接收到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4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些经验,但也存在不足,应在今后的工作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尤其是新单位成立以后,原经信、外经、科技三部分的工作仍需要进一步衔接,我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起政务公开长效机制;进一步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把统计更好地服务社会作为工作的重点;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并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更方便查询,努力开创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

鹤山市科工商务局

二〇一五年三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