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山市人民政府

国徽

鹤山市人民政府

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普知识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提升市民科学素养,充分调动市民参与第四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的积极性,2023年7月27日,鹤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联合鹤山市科学普及志愿服务队、市科工商务局、市科协等在鹤山市图书馆开展“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普知识”志愿服务活动。

科协.png

       本次活动围绕“科普宣传”为主题,科学普及志愿者为在场群众介绍了本次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的举办意义——以线上答题方式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知识点涵盖政策理论、科学常识、航空航天、健康素养、食品安全、应急避险、气象地理、科技前沿、信息技术等多个方面科普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参赛方式与入口,指导现场观众使用手机参与线上答题。

科协2.png

       为提升活动宣传效果,本次活动还为参与群众精心准备了丰富的小礼品,并邀请了江门鹤山爱尔新希望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免费提供验光服务。干货满满、形式丰富、有趣实用的互动科普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群众热情参与。

       通过本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公众积极参加全民科学素质大赛线上答题,进一步普及了科学知识,让科学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