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工商务局党组(市科协)反馈巡察情况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7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工商务局党组(市科协)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麦顺彬代表市委第三巡察组分别向市科工商务局党组书记梁沃威同志和市科工商务局党组(市科协)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刘德贤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梁沃威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麦顺彬同志传达了鹤山市委书记刘志刚同志在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在反馈巡察情况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科工商务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切实履行部门职能,推动我市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市科协积极开展群团工作,为我市科学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到位,包括传达学习上级精神不够到位、统筹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不够有力等;二是履行部门核心职能不够充分,包括“科技引领”创新意识不强、“工业兴市”推进力度较弱等;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够鲜明,包括党风廉政建设力度不足、内部管理不够完善等;四是党建工作有差距,包括人事管理不够规范、会议记录不够严谨等。

      针对存在问题,麦顺彬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巡察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二是要创新工作思路,狠抓主责主业。三是要强化党建主业意识,压实从严治党责任。

      市委常委刘德贤同志指出:市科工商务局党组(市科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联络组,在反馈会后10日内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研究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整改方案。要在反馈会后20日内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巡察整改情况,要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市委巡察办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梁沃威同志代表市科工商务局党组(市科协)作表态发言时指出,本次巡察是对科工商务局党组(科协)履职情况的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情况,科工商务局党组(科协)将认真研究、深刻剖析,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做好整改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效。将以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为导向,逐项对照、举一反三,严格按照整改工作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将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把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运用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将落实整改和促进工作相结合,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科工商务局党组(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副书记李伟新、市委第三巡察组有关人员、市科协主席汪国良、市科工商务局(市科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