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市文明办、市科工商务局召开“文明餐桌”行动动员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文明始于心,健康始于行。6月29日下午,市文明办、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召开鹤山市2022“文明餐桌”行动动员会,各镇(街)、市市场监管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融媒体中心、市餐饮行业协会、餐饮单位负责人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已处理1656500329569图片1.png

       会上,市科工商务局副局长林润添宣读了《鹤山市2022年文明餐桌行动工作方案》,倡导各单位积极参与到“文明餐桌”行动中来,以酒店、餐饮店等餐饮单位和学校、厂企、机关等单位食堂为主要对象,宣传推广“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分餐、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餐桌理念,引导市民在餐饮消费过程中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做文明餐桌的倡导者、传播者、建设者,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就各自职责如何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作了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成强调,“文明餐桌”行动是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这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落实各项要求,教育干部职工自觉做“文明用餐”表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等信息媒体,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经验和做法,及时反映活动成果,确保文明餐桌行动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我市文明餐桌行动,当日,市文明办、市科工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在坚美广场、新业社区分别举办了2场“文明餐桌”现场宣讲活动。

已处理1656500332298图片2.png

       两场活动分别围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争做光盘行动好市民”和“公筷公勺进家庭 分餐分食不分爱”主题开展,现场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和参与。活动通过宣讲分享、有奖问答、派发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倡导市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健康、卫生、文明的就餐方式惠及每个人,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已处理1656500334070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