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为科研院所与鹤山产业筑起合作的桥梁——鹤山市首场新材料产业技术研讨会正式举办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今年以来,鹤山市科工商务局以“科技引领工程”为统领,积极探索实践“一个产业对接一个科研院所”创新路径,不断深化鹤山市重点产业与科研院校合作,为鹤山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6月10日,由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鹤山工业城管委会主办,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鹤山市新材料技术研讨会正式举办。广东省科学院辖下4家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化工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中乌焊接研究所、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派出技术专家发布新材料技术前沿成果,15家新材料企业与会对接技术需求,为推动鹤山市重点产业产学研工作添上浓重的一笔。

已处理1655263761342图片1.png

       本次对接会围绕涂料与电子化学品两大新材料细分行业开展,分别邀请了雅图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鹤山市涂料产业代表企业9家,江门创维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鹤山市电子化学产业代表企业6家与会。会上,双方就目前新材料产业前沿技术成果、新材料产品检测、配方研发的经验思路、乳液基础研究、电子化学品开发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下一步技术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已处理1655263761344图片2.png

       据悉,鹤山省级高新区已与省科学院江门产研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中欧服务中心。“这是我们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希望通过重点产业技术对接会的形式,鼓励企业在加强自主创新的同时,有更多的渠道进行研发合作,加强自身科研实力,壮大科技型企业集群。”

已处理1655263761344图片3.png

       企业代表对本次活动成效也给与了高度评价。江门市咏德新材料有限公司的黄丽莺副总经理表示:“在疫情时代,企业能否通过技术革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成品率,是企业存活的必要途径。本次对接会让我们了解到了更多研发的思路,也看到了很多能为企业所用的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