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鹤山市30家企业组团参加进博会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于11月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鹤山市30家本土进口重点企业组成采购团赴沪大采购。市委常委林锡波赶赴展会调研企业,为外贸进出口企业加油鼓劲。

据了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是中国发起、多个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性博览会,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来自世界130多个国家(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200多家。此次博览会主要提供货物贸易展和服务贸易展。前者包括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汽车、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等6个领域;后者则设置新兴技术、服务外包、创意设计、文化教育、旅游服务等内容。

为充分利用展会平台协助各领域采购商与参展商精准对接,有效扩大鹤山市企业各项产品、技术和服务的进口渠道,鹤山市科工商务局重点组织批发零售企业、进口贸易企业、各类交易中心、各类经销代理商、电子商务企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企业及终端用户等领域企业参加博览会。

在鹤山市新加坡投资企业--味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展位,林锡波详细了解企业参展产品性能特点以及交易情况。林锡波还向前来巡馆的新加坡贸工部及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许宝琨详细介绍了鹤山外资企业情况及鹤山市投资环境,许宝琨对鹤山市为新加坡企业创造优越的投资环境表示称赞。

鹤山市前来参加采购的企业纷纷表示,参加首届进博会是拓宽采购渠道,实现供销对接、适销对路的良好途径,通过引进先进技术、标准和管理经验,有效提升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水平,促进产业升级换代,也有利于开阔企业管理层的战略视野。

林锡波希望各企业要抢抓进博会的机遇,积极了解最新市场资讯,深入挖掘商机,引进创新技术和产品,努力加快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