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鹤山 政务动态 政务公开 政民互动 领导之窗 工作机构 政务服务 视频鹤山
“创文”科普进社区点燃居民热情
【字体: 】【 打印】 【 关闭
分享到:

8月4日上午,骄阳似火,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多个部门走进了屏苑新邨,在小区公园内开展鹤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科普进社区暨党建联盟共建共联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点燃了居民的热情,小区内热闹非凡。

活动由市科工商务局、市科协、团市委、市红十字会、新业社区主办,城区西部党建联盟各进驻单位协办。活动现场,党员义工、志愿者等50多人身着志愿者马夹与社区居民一起倡导创文之风、学习科普知识。活动安排了有奖问答环节,在场的群众踊跃参加,现场瞬间沸腾了起来。不仅如此,科普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发放《身边科普小知识》、《关注食品安全》、《地震科普知识》等科普手册400余册,并现场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有关科普的问题。本次创文科普进社区活动,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社区居民的科学素养,让科普知识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氛围。

市红十字会的应急救护知识宣传、团市委的义修义剪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现场义工们向经过居民派发创文宣传单张,让创文的氛围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还积极推行城区西部(新业社区)党建联盟共建共联,将党建与进社区结合起来。党员们通过活动服务社区居民,科普生活知识,解答居民的疑问,倾听建议和诉求,充分发挥党建联盟优势,为社区党建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

参与活动的居民高兴地说:“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内容也丰富,可以让广大市民更多地了解科学知识,丰富市民的生活。希望这类科普活动能够多举办。”

市科工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陈春玲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开展科普进社区活动是向广大市民普及科技知识,积极培育文明风尚,不断提高公民文明素质,深入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同时,我们结合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落实党建联盟共建共联机制,很好地提升了党组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大力增强了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